訪東莞10天 台生:想不到這麼繁榮

【聯合報/苗君平/東莞報導】

「想不到東莞的建設這麼繁榮進步」,莞台大學生夏令營10日至20日舉行10天,有莞台兩地的大學生120人參加;多數台灣的大學生都是首次到大陸來,他們對東莞的城市建設進步繁榮,十分驚訝,也「顛覆以往對大陸的刻板印象」。

這項活動在東莞職業技術學院舉行,東莞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朱益民、東莞市台灣事務局長吳小峰等人,與海峽兩岸師生代表共150多人出席開營儀式。

這次台灣參加的大學有光、德明、元智等大學師生,其他的則是東莞當地的大學生,讓兩岸大學生藉著活動相互認識,建立友誼,感受東莞的文化。
帶隊的元智大學財經暨會計碩士班主任丘邦翰表示,活動行程安排的十分緊湊,讓學生能看到東莞,更多發展的繁榮景象,「具體收獲很多」。(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33/2587219

【2017/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