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不分系夯 全校都是學習場

【人間福報/台北訊】

為提供學生更多適性探索空間,不少大學開設不分系學士班,鼓勵學生入學後自選課程,依照興趣搭配出專屬的學習套餐。不分系學士班除少數科系有限制,幾乎全校所有科系都可修,上課方式從「跑班」到「跑院」,大受學生歡迎;也有大學在管院推動成效不錯,電通學院也要開。

元智大學六、七年前推動「管院大一不分系」,校長吳志揚說,不分系學生修課彈性,涵蓋會計、經濟、財金及國貿等領域,可自主排定主修與選修課,到了大二再依照興趣決定方向,學生的畢業證書上將記載為不分系,但會附註主修為何,以凸顯學生的專長。

吳志揚觀察發現,畢業後的學生就業發展不再集中某些領域,出路更廣,因此元智未來打算在電通學院也開設不分系專班。(待續)

詳全文:http://www.merit-times.com.tw/NewsPage.aspx?Unid=480274

【2017/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