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考填志願 新增15系組或學程 應時勢 食安系、長照系冒出頭

【人間福報/台北訊】

教育部統計,今年新增、更名或整併的大學系組及學程共一百三十二個,考生這兩天填志願時千萬別漏掉。因應社會趨勢及政府政策,今年北醫大首創食品安全學系;政大及長榮大學新設東南亞相關科系;元智各學院則都增設英語專班,除國文等少數科目外,多數為全英語教學。

元智大學力推國際化,除了原有管理學院設英語專班,今年人文社會、工程、資訊、電機等其他四個學院也都新設標榜全英語教學的學士學位學程。

元智人社院長丘昌泰以該院為例,包括中語、應用外語、社政、藝設等四個系,英語學程專班要修四系的基礎科目,國文等少數科目除外,約九成科目都用英語上課,但也希望學生加強國語及程式語言,具有「三語」優勢。(待續)

詳全文: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481146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