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大首創食安系 政大設東南亞相關科系…指考填志願 新設132系組、學程

【聯合知識庫/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教育部統計,今年新增、更名或整併的大學系組及學程共132個,考生這兩天填志願時千萬別漏掉。因應社會趨勢及政府政策,今年北醫大首創食品安全學系;政大及長榮大學新設東南亞相關科系;元智各學院則都增設英語專班,除國文等少數科目外,多數為全英語教學。

元智大學力推國際化,除原有管理學院設英語專班,今年人文社會、工程、資訊、電機等其他4個學院也都新設標榜全英語教學的學士學位學程。

元智人社院長丘昌泰以該院為例,包括中語、應用外語、社政、藝設等4個系,英語學程專班要修4系的基礎科目,國文等少數科目除外,約9成科目都用英語上課,但也希望學生加強中語及程式語言,具有「三語」優勢,將來出路更廣。

丘昌泰說,人社院英語專班最特別的,是延聘日籍留美博士當班主任,不但英語很標準,且做事一絲不茍,花很多時間和學生互動,希望學生都能把英語當成策略性溝通工具,搭配一年的留學或實習,更具國際競爭力。

詳全文:https://udndata.com/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