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也設系!指考填志願 大學新科系一次看透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即時報導】

教育部統計,今年新增、更名或整併的大學系組及學程共132個,其中有15個新增科系,考生這兩天填志願時千萬別漏掉。

因應社會趨勢及政府食安、長照、新南向等政策,今年北醫大首創食品安全學系;康寧及長榮大學新設照護相關科系;政大及長榮大學則新設東南亞相關科系;元智各學院更都增設英語專班,國文等少數科目除外,多數全英語教學。

元智大學力推國際化,除原有管理學院設英語專班,今年人文社會、工程、資訊、電機等其他4個學院也都新設標榜全英語教學的學士學位學程。

元智人社院長丘昌泰以該院為例,包括中語、應用外語、社政、藝設等4個系,英語學程專班要修4系的基礎科目,國文等少數科目除外,約9成科目都用英語上課,但也希望學生加強中語及程式語言,具有「三語」優勢,將來出路更廣。(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5/2604300

【2017/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