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展示奶罐城堡「MU孕育的秘境」

【經濟日報/曹松清】

20170817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左起)帶領藝設系學生陳欣渝、陳芳昱、任敬葭、陳虹諭等人,共同創作「MU孕育的秘境」。 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帶領藝設系學生陸亦恆、陳虹諭、任敬葭、陳芳昱、陳欣渝等人,共同創作「MU孕育的秘境」,以回收奶粉罐製作的戶外裝置,放置於觀音廣福社區牛場旁的草地上,以「大地孕育生命」作為創作發想的起始,強調地景與人的結合。

「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於8月18日至9月3日在桃園觀音、八德舉辦。創作者林楚卿表示,「MU孕育的秘境」設計主題為「孕育」,藉由牧草、牛、牛奶、新生命之間的生命循環,作為裝置的創作元素。大地牧草為牛群主要食物,而牛群所產出的牛奶則成為人類孕育新生命(嬰幼兒)的食物來源之一,三者之間(大地、牛群、寶寶)存在著相互「孕育」的關係。作品為回收奶粉罐製作的戶外裝置,以「大地孕育生命」作為創作發想的起始,強調地景與人的結合。(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0/2645858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