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教授母愛噴發 回收兒子奶粉罐製「奶罐城堡 」

【自由時報/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

20170817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師生以回收奶粉罐做成戶外裝置藝術創作「MU孕育的秘境」。(元智大學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在18日登場,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副教授林楚卿帶領學生陸亦恆、陳虹諭、任敬葭、陳芳昱、陳欣渝,以「大地孕育生命」為創作發想,一起將回收奶粉罐做成戶外裝置創作「MU孕育的秘境」,放在觀音廣福社區牧場旁的草地上,展現地景與人的結合。

林楚卿說,MU代叫牛的叫聲,「MU孕育的秘境」裝置長120公分、寬50公分、高150公分,主結構為金屬架,圍繞的皮層吊掛回收的奶粉罐,整體造型為牧草從大地捲起的意象及奶粉罐筒狀的結合,在空曠的草地上透過徐徐清風,可聽到吊掛的奶粉罐碰撞牛鈴鐺發出的悅耳聲音。牧草是牛群的主要食物,牛群產出的牛奶是人類孕育新生兒的食物來源之一,大地、牛群、寶寶存在著相互「孕育」的關係。(待續)

詳全文: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65317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