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金矽獎 海大團隊獲銅

【中華日報/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20170914 1

• 海洋大學通訊與導航工程學系研究生張嘉崴(右)與元智大學電機系研究生林杰民(左)、吳其原組成研究團隊,研發「安全感應裝置」在工業器具裡金屬加裝人體感測器,提升工具機安全防護。 (記者楊耀華攝)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通訊與導航工程學系副教授邱智煇指導的研究生團隊研發「安全感應裝置」,在工業器具裡金屬加裝人體感測器,提升工具機安全防護,並參加第十七屆旺宏金矽獎科技大賽,在全國四十一所院校二百五十三支隊伍中脫穎而出,獲評審團銅獎。

為了提升工具機的使用安全,海洋大學通訊與導航工程學系研究生張嘉崴與元智大學電機系研究生林杰民、吳其原組成研究團隊,在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通訊與導航工程學系副教授邱智煇的指導下,針對在所有工廠器具中意外發生機率最高的木工鋸台安裝保護裝置,並設計了可以感測人體的感測裝置,直接將鋸片設計成為感測器,用來擷取人體訊號並判斷靠近鋸片的物體是待切割的木板還是操作者的手,以啟動保護裝置,避免人員受傷。(待續)

詳全文:http://www.cdns.com.tw/news.php?n_id=0&nc_id=184845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