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青年海外志工勇闖「異域」的日子

【101傳媒/整理報導】

電影「異域」是一部描述民國38年中華民國孤軍在泰緬邊境奮戰不懈的感人影片,當年上映後獲得廣泛討論。而今(106)年這個暑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82個海外青年志工隊中,就有20隊不畏艱辛地揹起行囊前往泰北邊境服務,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群臺灣青年勇闖異域的日子!

臺中教育大學和元智大學的志工服務隊,今年來到泰國大同中學已進入第10年,長期的深耕及陪伴讓大同中學日漸成長茁壯。雖然2個團隊所前往的服務據點及期程相同,但彼此運用所學專長,區隔服務的主軸和對象,如臺中教育大學以校內教師為主,辦理師資培訓課程和現場教學觀摩,提升當地教師的專業知能,讓學生擁有更優質的教學品質;而元智大學則以中小學學生為服務對象,辦理英語歌唱比賽、趣味運動會及我是夢想家等活動,增進教學活潑,同時引導學生學習興趣和探索未來夢想,另與當地太茂茗茶合作,透過拍攝紀錄片和架設網站,協助在臺行銷當地茶葉。(待續)

20170918 教

詳全文:http://www.ey.gov.tw/UnitRSS_Content.aspx?n=8092BD84714005C0&s=D2CED09C899A21D4

【201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