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公布「國際產學聯盟」名單 台大獲補助最多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即時報導】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參加國際產學聯盟計畫研習營時公布日前推動的「國際產學聯盟」名單,包括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中央、中山、中興、陽明、北醫、亞洲、台科、北科、虎科、遠東共有15個聯盟,希望能為業界所用帶動下一波的創新體系發展。

而國際產學聯盟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預計4年內編列24億元補助各校成立聯盟,透過會員制平台解決業界問題、培育人才,希望4年內能帶動業界投入聯盟40億元。
特別的是這些聯盟不只有單一學校參加,以中山大學為例,他們結合鄰近的高醫大、高應大、高雄大、高雄第一、屏科大等學校組建聯盟;清華大學也整合東海、中原、元智、聯合、明新、中華、大華、元培等學校的研發能量成立新的平台。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751140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