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環島邊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小吃 他成國際青年大使

【聯合報 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聯合新聞網】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2017年「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主軸定為「台灣新世代 展望新南向」。從全國608名大專院校學生中,選出75名青年大使;其中就讀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系三年級的羅致皓,經過1個月專業訓練後,代表國家前往菲律賓及印尼進行為期10天的交流訪問。他說去年一次環台旅行改變了他的人生,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小吃,讓他用美食達到國民外交。

20171018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系學生羅致皓,今年代表國家前往菲律賓及印尼進行為期10天的交流訪問。圖/元智大學提供

羅致皓今年擔任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同時也是僑委會海外青年搭僑計畫休士頓組組長,目前在僑委會擔任見習生。回憶當初為何參與國際大使活動,羅致皓堅定地說,「就是一股愛台灣的動力」。他透露,2016年一次環台旅行改變了他的人生,雖然當時還未接受青年大使的訓練,卻已熱衷國民外交,不斷向外國人介紹台灣小吃、旅遊景點並從中找出興趣。(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761605

【2017/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