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報人物】魔鬼的手指 華人少見特效化妝師程薇穎

【上報/陳怡杰】

文化不同,你能夠融入多少?

2013年回台成立工作室,程薇穎是華語影壇少數專事「特效化妝」技術人才,在兩岸三地都有作品露出,光2016年就接下涵括《記憶大師》、《破•局》、《一路順風》、《盜命師》等12部電影。

IMATS華人首冠

真正讓她聲名大噪,當然是7年前奪下「國際化妝大賽」(International Makeup Trade Show, IMATS)特效化妝組首獎,那時她才24歲,剛從「溫哥華電影學院」(Vancouver Film School, VFS)畢業3個月。在這場歷年參與者包括奧斯卡、英國影藝學院或土星獎得主的高強度比賽,她這座冠軍不僅是華人首冠,也是VFS校史最佳奪牌紀錄。

元智資傳系時期,她是電影社長,著迷《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或任何提姆波頓(Timothy Burton)電影,她的哥哥程紀皓現在也在影像界(台北世大運品牌形象影片〈Taipei in Motion〉3位導演之一),兄妹工作都與藝術攸關。(待續)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4%B8%8A%E5%A0%B1%E4%BA%BA%E7%89%A9-%E9%AD%94%E9%AC%BC%E7%9A%84%E6%89%8B%E6%8C%87-%E8%8F%AF%E4%BA%BA%E5%B0%91%E8%A6%8B%E7%89%B9%E6%95%88%E5%8C%96%E5%A6%9D%E5%B8%AB%E7%A8%8B%E8%96%87%E7%A9%8E-040600198.html

【2017/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