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新南向 大學生完成不「柬」單志願服務

【中時/林志成】

「柬埔寨」是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的國家之一,雖然經濟成長快速,但仍存在著貧富懸殊的問題。今年包括國防醫學院、亞洲大學及元智大學的學生社團均看到柬國的需要,他們用愛串連,勇往前行,完成不「柬」單的志願服務行。

元智大學青年志工服務隊,今年前往的地區位在柬埔寨西北方馬德望省,透過當地非營利組織Khmer New Generation Organization(KNGO)的協助,瞭解到孩童缺乏教育資源,而衛生觀念也不普及,透過遊戲進行英語課程,提供基礎及進階的生活會話,另外,利用示範教學,教導正確刷牙步驟,自小建立個人衛生觀念,讓蛀牙不再來!結束服務後,團長高偉成感性地說:「短短1個月,我看到一個簡單的世界,手機和電腦都不再重要,而是讓我學會如何抬頭看世界。」(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9001327-260405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