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門檻放寬 私大︰值得一試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招聯會從2019年(108學年)起要降低大學繁星及申請招生採計學測科目到至多4科,並讓音樂、美術、體育等術科校系可以採計零科。私立大學表示,降低採計考科可以讓他們收到更適合的學生,為了自己的招牌,即使採計零科,也會非常慎重。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現在只有台大等頂尖大學需要找全能學生,因此會想要國、英、數、社、自等學科都要採計,但站在其他學校的立場,降低採計科目更有利於招生。

吳志揚舉例,他們學校資訊學院的科系,重視學生數理能力,就沒必要去採計社會科。因此,降低採計科目,可以讓多數大學有大一點的招生空間。至於採計學測零科,他認為,應該只是音樂、美術、體育等科系會這樣做,元智沒有這些術科科系,因此不受影響。(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20000293-260114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