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深化兩岸金融科技創新,上海商銀辦校園競賽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由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偕同大陸上海銀行、香港上海商業銀行與IBM共同舉辦的第一屆「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台灣傳奇賽」,成績揭曉!由來自元智大學與中央大學提出的「金融社群媒體分析平台」奪得第一名殊榮,交通大學的「基於影像深度學習之身分認證及防詐欺ATM」以及政治大學的「iLoan」則分別榮獲第二名與第三名獎項;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將贊助機票與住宿費,讓前三名獲獎團隊成員前往上海參加12月2日舉辦的上海菁英賽,使台灣的傳奇隊伍可與來大陸及香港的菁英團隊競賽,角逐兩岸三地金融傳奇殊榮與百萬獎金,深化金融創新服務能量。

此次競賽方式是先在台灣、香港與上海等三個地方,針對「社交金融」、「數位化金融」、「惠普金融」、「區塊鏈技術」、「人工智慧應用」與「物聯網金融」等六大主題進行第一輪競賽,其後,獲得傳奇獎的兩岸三地優勝隊伍將聚集在上海,進行金融傳奇總決賽。(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0002151-260410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