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奇誕生 上海商銀贊助

【工商時報/郭亞欣】

20171120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總經理邱怡仁(右一)、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副總經理榮康信(左一)與獲得第一名由元智大學與中央大學提出的「金融社群媒體分析平台」的同學合影。圖/上海商銀提供

由上海商銀偕同大陸上海銀行、香港上海商銀與IBM共同舉辦之第一屆「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台灣傳奇賽」成績揭曉,由元智大學與中央大學提出的「金融社群媒體分析平台」奪得第一名殊榮,交通大學的「基於影像深度學習之身分認證及防詐欺ATM」及政治大學的「iLoan」分別獲得第二名與第三名獎項;上海商銀將贊助機票與住宿費,讓前三名獲獎團隊前往上海參加12月2日舉辦之上海精英賽,使台灣的傳奇隊伍可與來大陸及香港的精英團隊競賽,角逐兩岸三地金融傳奇殊榮與百萬獎金,深化金融創新服務能量。

「滬港台金融科技創新Hackathon校園競賽」先在台灣、香港與上海三個地方,針對「社交金融」、「數位化金融」、「惠普金融」、「區塊鏈技術」、「人工智慧應用」與「物聯網金融」六大主題進行第一輪競賽,而獲得傳奇獎的兩岸三地優勝隊伍,將可聚集在上海,進行金融傳奇總決賽。
對於台灣學子的創新能量,上海商銀總經理邱怡仁給予極高的肯定,並表示「在此次競賽中發現,學生不但有豐沛的創新服務能量,對新科技的敏感度高,只要提供一個鏈結的平台讓其與金融科技專家進行互動討論,作品就更為成熟,有機會在實際環境中應用,加速數位化銀行發展。」(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22001039-260208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