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創業團隊 台大、元智直攻市場

【工商時報/陳碧芬】

20171122

元智大學資管系學生應芝曦及邱紹哲(左及中)由指導老師禹良治(右)帶領,開拓金融科技平台資訊創新技術。(上海商銀舉辦)

大學院校培育創業團隊也有值得商業市場多加關切的。台大創創中心今天表示,加速培育的「Deep Force」團隊已開發出一套「深度學習垂直引擎(Deep Learning Vertical Engine)」軟體解決方案,使人工智慧(AI)運算能在終端機上進行,成立不到一年時間內,已經有手機與IoT客戶陸續導入人臉解鎖與智慧相冊方案,即將於2017年第4季上市量產。

元智大學資管系教授禹良治,帶領學生團隊開發「金融社群媒體分析平台」參賽,運用自然語言處理、情感分析及深度學習技術,在近日上海銀行金融科技競賽獲得第一名,並將與香港、上海的菁英團隊較勁。據了解,該團隊的創新技術已進入專利申請,期待接下來的商業應用機會。(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21004764-260410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