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預警 台灣留不住人才

【中國時報/洪凱音/台北報導】
20171122
根據IMD報告,人才培育留用仍是台灣較大隱憂。圖為元智大學今年起全面招收英語專班,提升國際移動力,培育人才。(元智大學提供)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昨發布「2017年IMD世界人才報告」,在63個評比國家中,台灣排行第23、與去年持平;亞洲國家中,表現比韓國優,晉升第3名(去年第4);不過,IMD示警,台灣人才外流,對外籍技術人才又不具吸引力,將成台灣人才競爭力的隱憂。

IMD將人才報告指標分為「投資與發展人才」、「吸引與留住人才」及「人才準備度」3大類,其中,在「吸引與留住人才」類別中,台灣有很多細項指標近年節節敗退,淪落到「後段班」,報告分析表上特別註明「星號」,顯示為弱勢項目;國發會表示,細項指標排名在40名以後,IMD就會在該指標上註記為該國家的弱勢項目。(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71122001216-260110

【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