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EMBA 國際菁英業師助陣

【聯合新聞網/撰文 李憶玲】

元智大學EMBA 2017、2018年連續二年蟬聯三千大企業經理人最想就讀私校第一名,不只如此,元智EMBA還是國內EMBA的始祖,1996年尤克強教授成立,至今已累積超過2000位校友。

「你滿意你的薪水嗎?年輕人因為低薪對未來沒有希望,不婚不生,這就是目前台灣最的大問題!元智大學EMBA就是要培育企業的決策者,幫助企業如何提升獲利,當獲利提升後,有能力替年輕人加薪,而當大部份的企業都這麼做時,就會一股力量推動產業向上轉型,如此整個台灣就會翻轉,台灣才可以走出自己的路創造台灣新價值,不會一直陷入泥沼裡。」元智大學EMBA主任謝志宏博士直指台灣目前問題所在,並且提出元智大學EMBA最大的核心價值。

謝志宏說,台灣陷入低薪在於仍然以製造業的思維去看待產業,那裡成本低就往那裡去,但現在包括物聯網、BIG DATA、AI 新科技的大浪襲來,讓產業競爭版圖快速變動,企業又要如何創造新的商業模式,建立新的獲利方法?企業員工又要如何去面對這樣的改變?這些都是目前企業與員工普遍遇到的困難與焦慮。(待續)

20171212

圖/李憶玲 攝影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885/2868496

【2017/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