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三地FinTech創新賽 台灣隊爭光

【經濟日報/B4版/財富管理/李佳濟】

2017年首屆兩岸三地上海銀行金融科技創新大賽總決賽,2日在上海舉行,來自兩岸三地初賽獲勝的9支隊伍在校大學生相互切磋競技。

上海商銀資訊長榮康信副總表示,滬港台三地上海銀行金融科技創新大賽,旨在發掘與鼓勵金融科技人才,為滬港台大學生搭建一個開放互動的交流平台,鼓勵青年人才抓住數位化和行動互聯網等技術領域的發展機遇,積累經驗,充分發揮才智和創意,為未來發展積蓄能量。

代表台灣參加的三支隊伍分別來自元智與中央大學聯隊、交通大學及政治大學,此三隊為台灣FinTech傳奇賽中的前三名,其中,交通大學的「FaceIT 全球一臉通」人臉辨識技術獲得9位評審一致認同,獲得此次比賽的一等獎最高榮譽,並獲得最佳創意、最佳技術與最佳市場潛力3項特別獎;元智與中央大學聯隊的「金融社群媒體分析平台」以些微差距獲得二等獎;政治大學的「iLoan」則獲得優勝獎及最佳現場表現的特別獎。(待續)

201711213 4

詳全文:https://udndata.com/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