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迎戰AI 廣開課程培育數位跨域人才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

蘋果執行長庫克曾說:「學習程式語言,比學習英語還來得重要。」面對人工智慧時代,台灣各大學正強化學生的軟體資訊能力,想辦法與之共生,迎接新的數位經濟時代。

人工智慧(AI)風潮席捲全球,不少大學也看到人工智慧未來發展的潛力,有的開設機器人學程,有的開設程式語言相關課程,希望幫助學生搭上這股科技潮流。

科技發展日新月異,人工智慧現在已成為科技界熱門領域之一,美國白宮發布的《人工智慧、自動化與經濟》報告更指出,未來10到20年內,人工智慧恐對9%至47%的工作造成威脅,而人工智慧浪潮也已悄悄吹向大學校園。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認為, AI人工智慧的時代來臨,讓很多人憂心忡忡,擔心未來工作機會將被機器人取代。人工智慧的來臨,確實可能造成工作及生活上的改變,但從這些改變中,人類也會不斷學習與進步,在這樣的關鍵點上,應該更強化學生的軟體資訊能力,面對AI時代的來臨,應該想辦法與之共生,迎接新的數位經濟時代。(待續)

 詳全文:https://www.msn.com/zh-tw/news/world/e5-a4-a7-e5-ad-b8-e8-bf-8e-e6-88-b0ai-e5-bb-a3-e9-96-8b-e8-aa-b2-e7-a8-8b-e5-9f-b9-e8-82-b2-e6-95-b8-e4-bd-8d-e8-b7-a8-e5-9f-9f-e4-ba-ba-e6-89-8d/ar-BBHTfeE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