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以新雙語為教育主軸 培育AI世代不敗的人才

【cheers快樂工人雜誌】

大學必須成為創新知識與發展新技術的場域,畢業生才能具備行動力與就業力,成為無可取代的人才。元智大學洞察產業發展與人才需求,以前瞻性教育策略造就學子的職場競爭力。

元智大學的人才培育策略向來是辦學的一大亮點,落實各系跨域合作、教學創新、產業深耕等多項作為,在在激發學生的自主學習與學習興趣,因而能在各產業中引領風騷。

數位跨域課程 落實『新雙語』教育策略

隨著數位時代來臨,全球產業已快速朝跨世代、跨境、跨領域、虛實整合等趨勢發展,校方緊扣時代需求,強化學生連結產業及運用新資訊科技的能力,自去年啟動數位跨域課程(Digit Plus),打造「新雙語」招牌,將英語和基礎程式語言列為每位學生的必修課程。這項為了培育學生具備了解問題、解決問題能力的教育策略,在今年度也獲得教育部肯定,以「獎勵大學教學創新試辦計畫」經費補助元智執行。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表示,拜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數據分析等資訊技術之賜,大數據和物聯網正引領著未來的潮流。各行各業與這些技術結合,即能發揮創新應用,例如:金融科技(FinTech)、電腦理專,便是財經加上人工智慧的大數據產物;傳統工科加上資訊新技術,便能創造出許多物聯網、工業4.0應用;人文社會學科加上資訊,便成為社群媒體、輿情大數據分析…。(待續)

20180109

詳全文:https://web.cheers.com.tw/issue/2017/ai/article/ad1.php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