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課程各校方式各異

【銘報】

目前在傳播相關科系開設虛擬實境(VR)課程的學校有政治大學、銘傳大學及文化大學,但各自開設的課程方式都不同,有產學合作、開設專門實驗室和微學分課程。

文化大學資傳系系主任柯舜智表示,開設學分課程需要先向教育部提出申請,再經過審核才能開課,後續的採購和師資也需要時間籌畫,這樣大致需要花上5年的時間,所以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採用微學分課程的方式,請目前在業界的老師授課,讓學生可以在10小時裡學到VR基礎的技術。

元智大學資傳系助理教授黃怡錚則認為,VR的技術其實對學生來說是容易學習的,所以元智大學資傳系選擇開設AR相關課程,但仍舊鼓勵學生主動去學習更多新的技術。(待續)

詳全文:http://mol.mcu.edu.tw/vr%E8%AA%B2%E7%A8%8B%E5%90%84%E6%A0%A1%E6%96%B9%E5%BC%8F%E5%90%84%E7%95%B0/

【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