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開放資料創意應用競賽 資工系學生「路,平嗎?」榮獲銅桃獎

【中央社】

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潘人豪教授所指導的團隊參加「2017桃園開放資料創意應用競賽」榮獲銅桃獎佳績,作品「路,平嗎?」由資工系大四學生李秉諭及余政遠製作,以道路安全回報系統為主題,獲得網路票選支持及評審青睞。

「路,平嗎?」作品發想來源為,道路是每位市民每天都會經過的基礎建設,近年來看到桃園市政府努力的執行與推動路平專案,盡力維護道路品質,因而由此發想,設計此系統為桃園的路平盡一份心力。

潘人豪表示,路的平整性對於道路使用者尤其是機車騎士感受特別深刻,經常導致危險意外發生。道路上隨處可見的孔蓋,可能造成行人、機車騎士打滑、閃避或顛簸,非常危險。透過此次設計的路平APP,提供一個民眾能夠回報道路相關問題的平台。使用者可進入導航介面後,在導航的同時蒐集車輛行駛中上下震動的數據以及行車速度,並根據駕駛工具、車速以及瞬間晃動,經過判斷後將晃動幅度過於劇烈的異常情形以及相關數據藉由APP回報給市府路平資料庫。

20180212 1

詳全文: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8849.aspx#.WoER4K6WYdU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