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柔術選手大放異彩 陳致勇奪全國公開賽亞軍

【中央社】

汗水灑落,眼神專注於每個細節,在格鬥場上勢如破竹;他是陳致,就讀元智大學英語專班二年級的學生,下課後則換上柔術服,勤奮地鍛鍊體魄,勤練關節技、寢技等多種攻擊手段。

巴西柔術,又稱為「溫和的藝術」,是一種原本著重自衛技能的實戰武術,以寢技為主,起源於日本,傳自巴西改良後發揚光大。而陳致柔術生涯的起始點,源自於高中時,他的班導在得知他對武術方面有興趣後,帶領他一起前往道館學習,在練習的過程中,因為有諸多移位變化與地板搏鬥,常常造成他傷痕累累、身心俱疲,家人雖然支持他學習柔術,但看著自己的兒子如此辛苦,也曾勸他休息一陣子,但他卻沒有放棄自己,依舊鍥而不捨的練習,深信滴水能穿石。

皇天不負苦心人,2016年7月,陳致在巴西柔術國際公開賽上獲得第三名,和2016年11月越南西貢的比賽中進入八強,過去的努力開花結果,除此之外,陳致2017年也交出亮眼的成績單,不僅在7月的台灣中華民國巴西柔術比賽中奪得銀牌,也獲得全國柔術公開賽亞軍,和入圍無限量級的八強,一連串的好成績,讓他更有信心,踏著穩健的腳步,持續的向前邁進。(待續)

20180213

詳全文: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28886.aspx#.WoJFzK6WYdU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