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企業最愛大學 台大成大分居冠亞軍

【中央廣播電台/楊文君】

大學學測日前落幕,人力銀行今天(13日)公布最新「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發現今年企業最愛的公立大學仍由台大、成大穩坐冠亞軍;私立大學則由中原大學蟬連榜首,輔仁大學進步兩個名次,坐上亞軍的位置。

人力銀行13日公布最新「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公立大學中,前五名依序是台大、成大、清大、政大、交大,私立大學部分,前五名依序為中原、輔大、淡江、逢甲、東吳。科技校院部分,台科大以些微差距領先北科大,獲得冠軍;私立科大則由致理、朝陽穩居冠亞軍,南台科大排名大躍進,擠進前三名。

此外,今年度的調查特別增加企業最看好的年輕潛力大學,特別針對創立30年以下的大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中大型新興大學由雲科、元智榮獲冠亞軍,小型新興大學則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門大學及佛光大學出線。(待續)

詳全文:https://news.rti.org.tw/news/view/id/395415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