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最愛大學:台大、成大居冠亞軍 私校第一是它

【經濟日報/記者陳雲上╱即時報導 】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的「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顯示,今年企業最愛的公立大學由台大、成大穩坐冠亞軍,私立大學由中原大學蟬連榜首,輔仁大學進步兩個名次,坐上亞軍的位置。科技校院部分,台科大再度以些微差距領先北科大,獲得冠軍,私立科大則由致理、朝陽穩居冠亞軍,南台科大排名大躍進,擠進前三名。

綜觀「2018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公私立大學、公私立科技校院的排名,幾乎都被理工名校包辦,其中台大與成大在最新的世界大學(CWUR)排名,是台灣排名最高的兩所大學。

1111大學網今年也特別針對創立30年以下、具潛力的大學進行調查,結果顯示,中大型新興大學由雲科、元智榮獲冠亞軍,小型新興大學則由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金門大學及佛光大學出線。

其中元智大學從2017年8月起,推動「新雙語」大學,將英語和基礎程式語言列為每位學生的必修課程,緊扣時代趨勢,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也因為跟產業緊密結合,「畢業=就業」的務實走向,三年來年年滿招,創造註冊率100%的佳績,成為企業看好的年輕潛力大學。(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1/2984299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