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生赴尼泊爾教電腦 學童徒步2小時來上課

【中央廣播電台/陳國維】

20180313
元智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在當地教導學童用電腦。(教育部提供)

深入新南向國家,縮短數位落差,元智大學尼泊爾國際志工團日前帶著20台筆記型電腦,到當地偏遠山區,教導約200名中小學生使用電腦及拍攝影音,其中,不少學生是走了2個小時的山路來上課,一些從沒碰過電腦的小朋友都直呼「好喜歡上電腦課」。

7名元智大學學生日前組團到尼泊爾山區,協助建置電腦教室,隊長李學霖表示,當地欠缺資訊教育,許多學生平時沒有使用電腦的機會,這次他們7個人一共帶著20台由華碩文教基金會捐贈的再生筆電,到當地進行電腦教學,並帶領學生運用電腦的鏡頭拍短片,進而學習影音剪輯。

李學霖提到,電腦教室位在海拔1,200公尺左右,山上的學生走下山上課,大約要花30分鐘到1小時;從山下走上來,更要花費2小時,但學生們都不辭辛勞,讓他們很感動。(待續)

詳全文:https://news.rti.org.tw/news/view/id/399771

【201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