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迎AI來臨 辦AI與金融科技論壇

【經濟日報/曹松清】

20180315

「2018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論壇」與會貴賓全體合影。 元智大學/提供

以「機智萬變‧啟動新機」為主題,邀請桃園市副市長王明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分署長丁玉珍及元智大學副校長林志民致詞。透過產官學界共同參與探討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在國內外的發展現狀及趨勢、技術瓶頸與突破點、未來跨域合作模式等重要議題。

「2018人工智慧與金融科技論壇」在桃園市政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指導下,由財團法人徐有庠先生紀念基金會贊助,元智大學、桃園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台灣聯想環球科技公司、遠東國際商業銀行、亞東證券公司、亞台青海峽青年創業園聯合主辦。另外,也邀請到兆豐金融控股公司、富邦金融控股公司、臺灣人壽保險公司、由田新技公司、新漢公司、迅得機械公司及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大學部參與協辦。

林志民表示,人工智慧的來臨,各行各業都面臨新的挑戰,金融業正面臨Fintech的快速發展,全球金融業也致力以金融科技為中心,打造全新的金融創新系統。元智大學去年開始在人工智慧方面加強腳步,尤其管理學院在金融科技這部分也迅速發展。(待續)

詳全文: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3032896

【2018/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