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泥攜手歐商 推離岸風電2020年商轉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沈唯同台北報導】

談到缺電問題,為了彌補發電缺口,政府力推綠能離岸風力發電,19日上市櫃公司亞泥,宣布攜手歐商CIP挺進計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更是力挺。

歷經諸多討論,國內少數由本土開發商所主導的,離岸風電計畫-竹風專案,正式簽約,國內亞泥宣布,邀請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一起攜手,爭取2020年,正式商轉發電。

亞泥總經理李坤炎:「這個投資總金額,預計大概600億,所以應該以他們的(CIP)技術經驗,加上我們這一年的準備,應該我們在2020,就可以完成。」

竹風專案,總計投資金額達新台幣600億元,國內遠東集團與亞泥,持股占比60%,專案裝置容量,預計達450百萬瓦,足以供應45萬戶家庭用電,引進CIP投資後,提供技術支援、人員訓練,結合桃園元智大學培育人才,有望加速產業在地化!

詳全文:http://www.epochtimes.com/b5/18/3/20/n10232430.htm

【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