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展出「邊緣人?」

【中央社】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於3月22日至5月17日舉辦《邊緣人?》展覽,以「時代在走,邊緣要有」的口號,強調人與人相處時存在的許多問題,而邊緣人,又或許是一場美麗的誤會?3月22日中午開幕茶會,元智大學藝術中心鄒淑慧表示,校園生活中,人際關係是一項沒學分,卻必須面對的重要課題。尤其到出了社會,更是需要人際關係的互動。

「邊緣人」是近年在社群網路上備受討論的話題,許多人因此開始自嘲為「邊緣人」,表達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邊緣」處境。鄒淑慧主任表示,用藝術暢聊「邊緣人」,在於鼓勵對話,撥動觀者內心深處的弦,跨越自我設限的緣。

「邊緣」一詞,顧名思義,是以具象的「邊界」,形容在同一人際範圍中,相對於中心群體,生活在邊緣地帶的特殊現象。起初被認為是負面的詞彙,現代人際關係型態不斷轉變,也貼近不少人的經驗,成為許多人身分認同或是自嘲、感慨的語彙。(待續)

20180323333

詳全文: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0613.aspx#.WrRv5i5uYdU

【2018/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