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率全國之先 首推「社會企業創業補助」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為協助青年用創新,創意的商業模式創設公司,率全國之先,推出社會企業創業租金及設備補助要點,今天表揚第一支輔導轉型為社會企業公司之團隊,利用共享經濟的概念,讓大學生利用APP軟體,吃到社區媽媽親手做的便當,解決校園吃的問題,也活絡地方經濟。

學生手上拿的餐盒很不一樣,不是小吃或餐廳買來的,而是由社區媽媽親自烹調再銷售到校園,學生只要透過這個APP平台就能吃到很有媽媽味的便當。

這個平台設立的構想就來自元智大學師生,稱為鄰廚計畫,由社區選用在地食材,讓學生吃到家常菜,同時也達成社區與學校之間一個很好的資源共享。(待續)

20180328 廣

新聞請參見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X0hokqD4lE&feature=youtu.be

【2018/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