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學生到育幼院課輔與關懷 開啟孩子學習旅程

【台灣好新聞報/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元智大學起飛計劃與九零年代社會服務工作隊的同學,每週四固定到桃園睦祥育幼院課業輔導,帶著孩子們完成作業、複習功課,提升學業上的表現。睦祥育幼院已接受許多來自各界的善心,也有很多社團舉辦營隊、課外活動等,但是對於孩子課業上的幫助較少,因此元智同學提供了課業輔導的服務,一對一個別教導,帶著孩子們完成當日的功課、一起閱讀課外讀物,解決課業上的問題,並培養讀書的習慣與方法。

元智大學學務長王佳煌13日表示,由於家庭的環境與背景,對育幼院的孩子來說,可能沒辦法獲得豐富的教育資源或是良好的讀書環境,沒有動機去學習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藉由課輔的活動,元智學生除了幫助他們在課業上的輔導,讓小朋友在學習上表現更加進步,同時更希望透過與孩子們的交流,給予他們溫暖與陪伴,激勵他們學習的動力。(待續)

20180416 自

詳全文:http://www.taiwanhot.net/?p=564329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