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米德發明展 元智大學勇奪金牌

【大紀元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

世界最大的發明展「俄羅斯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之前風光落幕。元智大學資訊工程系教授陳柏豪及資工系大三同學賴詩雨設計的作品Easy 3D成為全場焦點,除了勇奪金牌,也是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

今(2018)年在莫斯科舉辦的第21屆發明展是國際重要發明展之一,共有27國參賽,超過700件發明作品角逐獎項,競爭非常激烈。台灣代表團獲得19金、19銀、4銅及8座大會特別獎,表現亮眼。


賴詩雨表示,Easy3D是一個全像投影技術的3D多互動介面之虛擬實境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的語音辨識、手勢辨識,改寫一般人對於平面電子產品的視覺認知,讓3D顯示更加接近真實世界,進一步擺脫傳統按鍵的束縛,可以模擬人的視覺、聲音及動作辨識,讓使用者體驗更加人性化的人機互動。(待續)

20180416 大

詳全文:http://www.epochtimes.com/b5/18/4/13/n10301316.htm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