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最大國際發明展 元智大學師生作品奪金

【聯合報/記者吳佩旻/即時報導】

2018年第21屆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日前揭曉成績,台灣獲得19金19銀4銅以及8面大會特別獎,在眾多國家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地主國俄羅斯。其中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陳柏豪及大三學生賴詩雨共同設計的作品「Easy 3D」在賽中勇奪金牌,且是會場唯一獲得烏克蘭評審獎的作品,發明與創意水準均受到國際肯定。

學生賴詩雨表示,這項作品是一個全像投影技術的3D多互動介面之虛擬實境系統,運用AI人工智慧的語音辨識、手勢辨識,改寫一般人對於平面電子產品的視覺認知,擺脫傳統按鍵的束縛,模擬人的視覺、聲音及動作辨識,讓使用者能更人性化與人機互動,隨時隨地都可使用,老人小孩都能輕易上手。(待續)

20180413

元智大學資工系教授陳柏豪(右)、學生賴詩雨(中)共同發明「Easy 3D」,在第21屆阿基米德國際發明展奪下金牌。圖/元智大學提供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085061

【2018/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