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集團發表高齡政策白皮書 徐旭東直言:75歲還年輕

【工商時報/李麗滿/台北報導】

繼2016年提出外籍看護勞動權益白皮書之後,遠東集團徐元智紀念基金會昨(19)日再發表以人性、科技兩大主軸的高齡政策白皮書,並向行政院獻策,完全看不出已超過75歲的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在論壇指出,內政部4月公布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14%,他率先指正老年定義,65、75歲都還年輕,80∼90歲才算老年。

徐旭東說,遠東集團不定期會針對社會經濟等議題提出白皮書,像過去就有探討過外籍看護工的權益問題,而這次兩個題材,一是人性的「長照需求下的外籍看護勞動權益」、另一是攸關科技的「智慧科技於高齡者照護之前瞻發展與應用」。

徐旭東也進一步說明,遠東集團資源有亞東醫院、元智大學的研究,加上遠傳有智慧科技穿戴式或APP等AI、物聯網等進一步串連,這都是新經濟的一環,而在智慧支援照護下需要達到的目標就是「老人自主、獨立」,才是較好的解決方法,否則請看護按勞基法不能24小時工作,必須要2∼3人照護一個老人,雙薪家庭根本無負荷。(待續)

詳全文: https://m.ctee.com.tw/dailynews/20180420/a05aa5/888745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