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照顧銀髮族 產官學動腦

【中國時報/李怡芸/台北報導】

台灣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今年3月底已達到14%以上,且8年後預估將達20%,邁入超高齡社會。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關注於此議題的同時也指出「出乎意料地受到各界高度關注」,針對智慧科技如何應用於高齡者的照護,以及由人性面探討長照需求,希望拋磚引玉引導社會各界深入討論高齡照護議題。

遠東集團徐元智紀念基金會與台灣大學、元智大學合作,19日舉辦高齡政策白皮書發表會,包括政府官員、學者專家及老人照護產業、NGO團體均出席參與討論。擔任《智慧科技於高齡照護之前瞻發展與應用》白皮書召集人,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徐業良指出,台灣人口結構的快速老化既是挑戰亦是機會,面臨高齡化與少子化的雙重衝擊,台灣社會不能只從增加照顧人力來思考,近年人工智慧風起雲湧,如何應用於高齡照護應是未來重要的策略與機會。(待續)

詳全文: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80420000865-260115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