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世界閱讀日」 元智大學師生規劃執行書暢桃園

【台灣好新聞/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4月23日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之「世界閱讀日」,文化部於2017年開始響應此國際活動,積極推廣以閱讀讓生活更美好的理念。桃園地區獨立書店與藝文團體,也同時串連合作,推出為期一個月的「世界閱讀日:書暢桃園」計畫,將以活潑的市集與豐富的系列講座,為桃園文化再添新頁。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陳巍仁助理教授組成團隊全程參與規劃執行,將課堂所學與產業實況結合,並直接回饋於社會,展現大學課程「學用合一」的價值。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陳巍仁教授20日表示,通識教學部開設「閱讀產業與文化傳播」課程,以一學期的時間,幫助學生建立完整的產業概念,找出系所專業、自我特質與產業的連結,並與業界同步,養成可立即投入的「即戰力」。課程同時深入分析當代閱讀消費環境與政策,使學生成為有助產業健全發展的理想消費者,以及能參與產業升級討論的議題型公民。

陳巍仁表示,台灣的出版與書店相關產業,正面臨劇烈的轉型。台灣每年的書籍出版量,近年皆穩定維持在四萬種上下,人均出版量僅次於英國,於全球高居第二,動能十分驚人。然而自公元2000年的高峰之後,書籍平均消費總額連年下滑,近兩年已跌破兩百億,不及全盛期之一半。(待續)

20180420 1

https://tw.mobi.yahoo.com/news/%E9%9F%BF%E6%87%89-%E4%B8%96%E7%95%8C%E9%96%B1%E8%AE%80%E6%97%A5-%E5%85%83%E6%99%BA%E5%A4%A7%E5%AD%B8%E5%B8%AB%E7%94%9F%E8%A6%8F%E5%8A%83%E5%9F%B7%E8%A1%8C%E6%9B%B8%E6%9A%A2%E6%A1%83%E5%9C%92-052221774.html

【2018/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