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藝術展開幕 促台美經驗分享交流

【芋傳媒】

由駐洛杉磯辦事處台灣書院舉辦的「雙城故事:台美建築藝術展」,當地 10 日晚間隆重開幕,帶領參展者體驗全新的台北與洛杉磯。

根據台灣書院新聞稿,策展人兼藝術家賴彥吉在大家所熟悉的台北與洛杉磯的街廓上、下、內、外創造無限的想像空間,堆疊出天馬行空的趣味,卻又真實的反映出人們在都市生活的侷限性,格外發人深省。

活動吸引了近百位洛杉磯建築、藝術、文化界的專業人士熱烈參與,同時舉辦開幕講座,邀請到日本知名建築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教授阿部仁史(Hitosho Abe)。

還有在洛杉磯從事建築社會改革的專業組織LA Mas執行主任狄米(Elizabeth Timme),台灣元智大學教授、知名藝術家、作家阮慶岳,透過視訊分享台灣經驗。

阮慶岳則分享台灣與中國大陸的案例指出,台北的違建情況已廣為人知,而這絕對不是一個城市或一個國家獨有的現象,違建的現象應該回歸到人本的角度來思考,而這個展覽也正提供給大家一個不同的視角來檢視問題。(待續)

詳全文: https://taronews.tw/2018/05/11/36156/

【2018/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