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全大運男單金牌俄籍碩士生康福迪 想在台辦網球學校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20180514 1
體育室林青輝主任(左) 、元智管院外籍生康福迪(右) 。圖/元智大學提供

元智大學網球隊日前參加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表現亮眼,包括管理學院俄羅斯外籍碩士生康福迪拿下男子單打第一名等多項殊榮。

元智大學體育室主任兼網球隊教練林青輝表示,元智大學網球代表隊成軍近30年,近年來整體素質及成績明顯成長,管院外籍生康福迪加入後更增添生力軍,提升整體球隊的戰鬥力。

康福迪來自俄羅斯,從小就著迷於網球運動,6歲那年自己主動爭取進入網球學校受訓,13歲時因經濟壓力、課業等問題被迫中斷訓練,直到18歲才重拾球拍,中斷以後他都是自主訓練,在練習中精進球技,找到並且更確定自己對網球的初衷與熱誠。

20歲那年康福迪來臺灣短期留學,9個月的留學期間他加入了大學網球隊受訓並參加比賽,這樣的經驗開啟了他的網球魂,完成大學學業的期間,他一邊念書一邊打工教網球賺零用錢。(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005/3140945

【2018/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