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論壇/劉宜君】 期待「小英」變「老鷹」

【Yahoo論壇】

蔡英文總統在這周日執政將滿兩年,惟根據聯合報民調,不滿意的人由就職初期的一成、主政百日的三成六、就任周年的五成,再到滿二周年的五成六,屢創新高。尤其有五成八的民眾表示對於蔡總統繼續領導台灣缺乏信心,表示有信心的人比例亦下降。

先不論前述民調結果,從今年民眾赴陸年齡層已下降到高中生族群的現象觀察,顯示這些沒有投票權的學生「以腳投票」,「為自己的生命找出口」。例如建中校長表示,保守估計該校今年有60至70名的高分群學生有意願到中國大陸讀大學;明星高中生則表示「念台大不如念北京清華」。

如果蔡總統的執政表現真的是如其所言「把國家從懸崖拉回來」,何以無法獲得民眾的認同,以至於滿意度每況愈下,尤其面對只升不降的民怨,不能以「不後悔」做為自我麻痺的藉口。(待續)

劉宜君
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系教授兼系主任
政事觀察站2018年5月16日 奇摩新聞
作者為元智大學社會暨政策科學學系教授兼主任

詳全文: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yahoo%E8%AB%96%E5%A3%87%EF%BC%8F%E5%8A%89%E5%AE%9C%E5%90%9B%E3%80%91-%E6%9C%9F%E5%BE%85%E3%80%8C%E5%B0%8F%E8%8B%B1%E3%80%8D%E8%AE%8A%E3%80%8C%E8%80%81%E9%B7%B9%E3%80%8D-002523361.html

【2018/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