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大學藝設週學生追隨國內外藝術家探索社區秀成果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即時報導】

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日前主辦「2018元智大學藝設週桃花工作營」,邀請8組國內外藝術家指導學生在校園創作,並到中壢區內壢里辦成果發表,邀請在地八家將團桃園寒單爺聯心轎藝坊,為居民進行一場驚喜的表演。

元智大學藝設系主任陳冠華表示,藝設週桃花工作營是將元智大二及大三學生混合分成8組,每小組由一位藝術家帶領創作,創作類型包括建築設計、裝置、表演、走秀、影像、社區溝通互動等創作類型多元。創作家分別為日本籍藝術家奧中章人(Akihito Okunaka)、花崎草(Kaya Hanasaki)、金田泰裕(Yasuhiro Kaneda),國內藝術家有楊紹凱、曾熙凱、吳有容、彭奕軒、陳宣名及黃瑞民,他們帶著學生創作激盪出精彩的火花。

作品「瞬空填躁」由金田泰裕老師指導,參與創作的學生邱姿華表示,走在內壢里社區,門口擺放植栽對居民是很日常的形態,同學利用這些植栽結合戲劇及聲音來場非日常表演,除了利用戲劇填滿空間,也收集回收物製作敲擊樂器,產生的噪音對居民來說也是非日常的聲音。最後,演員及打擊者在里民中心聚集表演,象徵填滿與凝聚的瞬間。(待續)

20180525 1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159674

【2018/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