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際醫療與銀髮展,開創智慧治療新世代

【工商時報記者/張佩芬 /報導】

2018年「台灣國際醫療展」與「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將於6月21日至24日在世貿一館聯合展出,總計408家廠商參展,使用868個攤位。

本次展覽啟動策略轉型,結合原本醫療器材的基礎、加上智慧醫療及物聯應用和醫療服務,構築完整的醫療產業鐵三角,串連產業上下游,從智慧透過物聯網技術,醫療照護串接更加快速,今年展覽中多家廠商展出行動醫療、遠距醫療及照護對接平台。

眾匯智能推出智慧健康管理平台以及八福銀髮推出的長照小幫手,都是透過物聯網應用及大數據分析,針對使用者的生理數據或照護問題,提供健康改善方案及生活輔具用品。

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與新北衛生局共同規畫的「憶起玩學堂」,設立「同樂廣場」及「銀髮臥室」兩大主題,展示失智症照護的科技輔助產品,其中包含陪伴型機器人、互動遊戲、及感知地墊來達到感官刺激、活動力監測及室內定位功能,隨時掌握長者及被照護者的資訊,並減輕照護者負擔。(待續)

詳全文:https://ctee.com.tw/news/viewcatenews.aspx?newsid=185848&cateid=sjce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