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醫療展及銀髮展 從「智」而「治」 開創智慧治療新世代

【中央社】2018年「台灣國際醫療展」與「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將於6月21日至24日在世貿一館聯合展出,11日辦理展前記者會預告展覽亮點,貿協表示,今年展覽啟動策略轉型,結合原本醫療器材的基礎、加上智慧醫療及物聯應用和醫療服務,構築完整的醫療產業鐵三角,串連產業上下游,從智慧醫療到治療,打造智慧醫護的生態體系。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林芳苗表示,今年展覽總計408家廠商參展,使用868個攤位,預計將吸引來自60國共1,200位國際買主,新南向國家則有泰國醫材公會及越南胡志明市醫材協會,將於展中與台灣簽署合作備忘錄,開創醫材業者深度交流的契機;而展中的一對一採購洽談會場次預計將安排超過240場,突破歷史新高,相較去年翻倍成長。

元智大學老人福祉科技研究中心與新北衛生局共同規畫「憶起玩學堂」,設立「同樂廣場」及「銀髮臥室」兩大主題,展示失智症照護的科技輔助產品,隨時掌握長者及被照護者的資訊,於第一時間提供必要的協助,並減輕照護者負擔。(待續)
智慧醫療的展覽模式正與產業發展接軌,北榮高齡醫學中心主任陳亮恭提到,AI人工智慧的關鍵優勢是快速演算龐大數據資料並精簡結果,藉此得到準確的治

詳全文:http://www.cna.com.tw/postwrite/Detail/235608.aspx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