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物聯網技術與標準研討會在福州舉行

【中新網福州6月12日電 (李玉蓮 葉秋雲)】:

11日,海峽兩岸物聯網技術與標準研討會在福州馬尾落下帷幕,作為第十屆海峽論壇·2018海峽科技專家論壇分會場活動,來自海峽兩岸物聯網領域140多位專家、學者彙聚一堂,圍繞物聯網技術與標準,展開深入研討與交流。

此次研討會以“互聯互通,交流共用”為主題,圍繞閩台物聯網標準制定及相關技術,開展主旨報告和技術交流報告,並徵集到60多篇相關專業領域的最新研究論文。

參會代表表示,要充分把握兩岸科技交流合作的新機遇,通過加強合作推動兩岸科技經濟融合發展,共創合作共贏新局面。

會議期間,福建師範大學與臺灣元智大學簽訂了聯合培養研究生協定。福建師範大學光電與資訊工程學院與元智大學電機通訊學院將以雙方學院所設立的專業為合作專案,互派相關專業碩士、博士生開展為期一學年的訪問與研究,以完成SCI期刊論文投稿為目標,進行研究生聯合培養。

同期,福州物聯網開放實驗室與臺灣泓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定。雙方以各自的資源和專業技術及經驗為基礎,在物聯網相關領域的宣傳推廣、產品開發與支援、客戶服務、資訊轉接等方面進行廣泛合作,共同開拓市場。

據悉,本次論壇由福建師範大學、中國電子學會通信分會、臺灣元智大學、江蘇省物聯網技術與應用協同創新中心、福建省電子學會、馬尾區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福建師大光電與資訊工程學院、中國福州物聯網開放實驗室、福建省海峽物聯網應用促進中心、福建省光電傳感應用工程技術研究中心聯合承辦。

20180613

詳全文:http://www.chinanews.com/cj/2018/06-12/8536317.shtml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