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逢瑛語中評:特朗普解決朝核逐漸脫離鷹派

【中國評論新聞網/記者黃文傑】

台灣元智大學助理教授胡逢瑛接受中評社訪問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完成歷史性會晤,可以看出特朗普沒有接受來自於鷹派建議,美國鷹派希望繼續透過施壓中國和俄羅斯,離間中俄朝三方關係,不過在這次美朝峰會以及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上合會)之後,變得越來越不現實。特朗普逐漸脫離鷹派以施壓中國解決朝鮮棄核的道路。

胡逢瑛,莫斯科國立國際關係大學(MGIMO)政治學博士、主要研究俄羅斯媒體與外交,俄羅斯政治傳播與國際新聞,俄羅斯文化與國情,現任教於元智大學。

當外界高度矚目在新加坡舉行的“特金會”,胡逢瑛提醒注意還有G7峰會與上合會,從這三大峰會,可以看到,特朗普性格與作風,不同於以往美國總統,那就是以“美國優先”或是“美國第一”,不考慮意識形態的優先問題,“敵人和朋友的界線,就在於誰能使美國獲利”。(待續)

詳全文:http://hk.crntt.com/doc/1051/0/3/7/105103735.html?coluid=7&kindid=0&docid=105103735

【2018/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