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蘋】老爸的情人 台灣車王李福祥的一王四后

【蘋果日報/詹健全/綜合報導】

「小時候,從來都不知道為什麼老爸要放這麼多輛腳踏車?」前台灣自由車奧運國手李福祥的小女兒李宜軒,慢慢長大後才知道,爸爸每一台腳踏車都是他的青春和回憶,李福祥還得意的說:「別人口中的一王四后,但我卻有九王八后哦!」

李福祥是台灣1984、1988年兩屆奧運自由車國手,並且在民國70年代還一度包辦一公里爭先賽、一公里計時賽、四公里團體賽、四公里個人賽和一百公里團體賽等五項自由車等全國紀錄,在國內車壇幾乎是無人能擋,但李福祥在退休後如今雖然在桃園元智大學任教,但家裡的車庫裡還擺滿了滿滿70多部的自由車,每台不僅非常高價且都已經絕版,堪稱是車界中的寶庫。(待續)


20180620

詳全文: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616/1374204/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