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大宿舍優勢搶學生 讓家長更放心

【聯合新聞網/記者吳佩旻報導】

受少子化趨勢衝擊,各大專校院學生人數驟減,校內宿舍總床位數不減反增。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公私立大學不含校外承租床位,十年增加近6萬個,其中又以私立學校居多,占約6成。有校長指出,充足的宿舍床位對招生大有幫助,家長更放心將孩子送到學校就讀。

教育部統計指出,96學年度大專校院校數有164所、總人數約136萬人,到了106年度減至157所、人數也降至130萬人以下。但96學年度公私立專科及大專校院宿舍床位僅28萬多個,到了106學年度成長至31多萬,十年內成長了2.7萬個。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說,充足的宿舍床位對招生有絕對優勢,每年學生家長到校參訪時,除關心就學環境外,最常問的就是有沒有宿舍住,因高中生畢業離家,許多家長會擔憂安全問題,會優先選擇讓孩子在校住宿。為此學校還特地規畫「住宿生活機能區」,讓宿舍鄰近餐廳、學生活動中心,室內泳池及健身房,並規畫課程讓住宿生參加。

吳志揚說,目前在校學生來自大桃園地區,如新竹及新北約占4成,學生還可靠通勤上學,但有6成來自其他外縣市,住宿就是很重要的考量,希望藉由提供生活機能完整的住宿環境,讓學生沒有後顧之憂學習,同時在激烈招生戰局中,吸引學生及家長選擇就讀。(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6928/3207399

【2018/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