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向服務 元智2018年國際志工暑假出國服務

【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

元智自2005年開啟國際志工服務已超過10年餘,前往印尼、泰北及柬埔寨等地,被服務的人次將高達2,000人次,今年暑假計計有3組團隊、17位志工同學參與服務計畫。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同學秉持著深耕傳承且永續服務的精神,過去曾服務的地點包括北印度、馬拉威、肯亞、尼泊爾、泰國、越南、中國寧夏等近十個國家地區,參與服務的同學達數百人次。

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有6人參與,團員陳冠廷表示,在印尼這廣大的土地上,資訊教育的資源相對稀少,前往印尼KDM服務,將「資訊教育」結合「藝術文化」、「語言交流」、「生命教育」,四種領域課程,帶入風箏計畫,期許藉由不同領域的課程體驗,能開啟孩童們不一樣的視野,為他們的未來開啟另一道窗;「柬」單愛,愛隨「元」,柬埔寨志工服務團隊也有6人參加,團員康洋表示,安排英語課程改善,以改善他們的口語發音並提升小朋友英文的口說能力,中文課程主要是讓他們了解基本的中文詞彙及日常用語。為樹立正確及良好的個人衛生觀念,也加強宣導緊急包紮處理的基本常識。(待續)

20180704 2

詳全文:http://ctee.com.tw/News/View.aspx?newsid=45094&cat=7

【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