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國際志工赴印尼柬埔寨泰北 服務偏鄉學童

【聯合新聞網/鄭國樑即時報導】

20180704 1

元智大學校長吳志揚今天為2018年國際志工授旗並給予祝福與鼓勵,肯定、支持參與國際志工服務的同學。

授旗儀式在學校社創基地舉行,元智2005年開啟國際志工服務今年邁入第12年,暑假有3組團隊、17位志工學生參與。學務長王佳煌表示,元智大學志工隊曾服務的地點包括北印度、馬拉威、肯亞、尼泊爾、泰國、越南、中國寧夏等近10個國家地區,參與服務的同學數百人次。

王佳煌說,學生們利用暑假投入國際志工服務行列,前往印尼、泰北及柬埔寨等地,被服務的人次達2000人次。

印尼國際志工服務團有6人參與,團員陳冠廷表示,印尼幅員遼闊,資訊教育資源相對稀少,這次前往印尼KDM服務將資訊教育結合藝術文化、語言交流、生命教育4種領域課程帶入「風箏計畫」,期許藉由不同領域的課程體驗,開啟孩童不一樣的視野,為他們的未來打開另一道窗。

「柬」單愛,愛隨「元」,柬埔寨志工服務隊也有6人,團員康洋說,這次特別安排英語課程,以改善他們的口語發音並提升小朋友英文的口說能力為主,而中文課程主要讓他們了解基本的中文詞彙及日常用語。另外為建立良好的個人衛生觀念,也加強宣導緊急包紮處理的基本常識。(待續)

詳全文:https://udn.com/news/story/7325/3234686

【2018/07/06】